尊敬的老师们,友爱的同学们:
今日是我们全体师生开学的第二天,昨天上午我们七班级新同学,xx班级老同学根据要求快速的进行了报到工作,看到我们同学的家长一个个满脸大汗、气喘吁吁,但又从眼角眉梢、举手抬足间流露出一点点的担忧忧虑和发自内心的喜悦。我想各位同学们的家长喜悦的是我的孩子又开头了新的学习,担忧忧虑的是孩子在这个学期会怎么样?我感慨万分,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,我感慨我们的同学怎能不好好学习。
老师们,同学们!这两天,乃至近一月有一个字我们讲的次数最多,那就是“新”。新学期,新起点,新气象,新目标,新措施。借此机会,给你们提三点盼望:
一、盼望全体师生,尤其是七班级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,新生活!
xx二中对学校起点七班级同学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,需要你们自觉主动地去适应。我们学校拥有一支优秀、有活力的老师队伍,有着纪律严明,勤奋刻苦的学习氛围,有着高雅怡人的校内环境。盼望同学们之间要尽快熟识,相互关怀,虚心礼让,要增加自我管理和独立生活的力量,同学们要通过在二中的学习和生活,锻炼自己,培育自己,提高自己,逐步使自己成熟起来,丰富起来,独立地面对学习、生活。同时今年我校的老师队伍也注入了新的活力,5名市xx中学的优秀老师,4名优秀的xx一中老师,9名布满活力的特岗老师,要更加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,为同学们的进步,学校的进展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二、盼望师生们珍惜新的起点,制定新的目标!
全校同学们,几乎每一名同学在刚开学的几天内,在脑海深处都会有一个想法,面对新的老师要留一点好的印象,面对新的学习内容要好好去学,在本期重新取得优异成果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困难的不断消失,每个人的想法或慢慢消退,变得消沉,或愈挫愈勇,信念更加强大,信念更加坚决,最终站在成功的彼岸。盼望我的老师、我们的同学都能成为最终一种。成为最终的成功者。
三、盼望师生扬长避短,制定新的措施,取得新的胜利!
金无赤足,人无完人。我们要反思自己的劣势,发扬自己的优势,努力学习工作、学习的能力,不断的充实、提高自己,持之以恒,不懈拼搏。当我们的短处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高时,我们离目标就不远了。
老师们,同学们!新学期的帷幕已经拉开。新学年,新学期,新目标,新盼望,全体师生要有新志向、新熟悉、新干劲,盼望全体二中师生们把学校的责任和使命带入新的学习生活中;不忘学校、老师和家庭的期望,抓住时机,共同努力,赢得挑战。谱写自己在二中的美妙华章。
最终,祝全校老师们身体健康,工作顺当!祝同学们学习进步!